香港文匯報新媒體中心 - 工商資訊
 
 

[ 書愛會 ] 推廣中國書法藝術不遺餘力 兩年一度書法界盛事在港舉行

[ 香港書法愛好者協會 ] 成立至今,已踏入銀禧紀念之時,該會於 1984 年 由 余寄梅 和 余寄撫 兩昆仲發起創會,20 餘年以來都是在 余寄撫 會長領導之下,暨歷屆 理事們 辛勤工作、開展會務、推廣中國書法。

香港書法愛好者協會的目標是要把藝術的觀看者培育成欣賞者,把門外漢引導成為參與者。

「書愛會」會址於旺角上海街;每周有書、畫、詩詞及篆刻,作為愛好者學習的平台,教導書畫愛好者及培育香港本地的藝術人才。

該會舉辦之「余寄梅盃書法比賽」已踏入第 9 屆,此為書法界每兩年一度之盛事,歷屆得獎者在各個領域中發揮他們得獎及參與之榮譽,推進中國書法在香港的發展。

每兩年一屆的會員作品聯展於日前假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行,除有百多名會員參與外,尚有多位藝術顧問,

如 黃元鼎、黃柱河、中帑、羅冠樵、王齊樂、何幼惠、戚谷華、姜丕中(排名不分先後)及展覽他們的精心傑作,把每人歷年所學、創作一一展示在參觀者眼前。

主辦機構稱:希望各界人士在參觀或閱讀之後,對這批作品予以誠意批評及指導,各參展者必定虛心接受各方意見,繼續努力提升藝術水平,為社會奉獻、為推廣和發展中國書法藝術而努力。





資料來源 :

香港文匯報新媒體中心

 

 

 


 
  余寄梅盃得獎名單
 
第十屆得獎名單
第九屆得獎名單
第八屆得獎名單
第七屆得獎名單
第六屆得獎名單
第五屆得獎名單
第四屆得獎名單
第三屆得獎名單
第二屆得獎名單
首屆得獎名單
 

 香港書法愛好者協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2007
瀏覽人次: 158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