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寄梅盃前言
 
 

《余寄梅盃》全港書法公開賽

『香港書法愛好者協會』創立的『余寄梅發展書法基金』,是當時書畫界少有的機構。我們希望借助『基金』的力量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來推廣書法藝術,並提高書法愛好者的興趣。而『余寄梅盃全港書法公開賽』就在這股動力之下誕生了。

1993年的首屈書法比賽,只屬試金石意向,沒料到反應奇佳,給我們莫大的支持和鼓勵。於是,決擬每兩年舉辦一次,使之發揚光大。在第二屆便增設了青少年組,務求將書法藝術推廣至不同的年齡及階層。因此,參賽者的年齡由八歲至八十歲不等。已辦六屆的全港書法公開賽參加人數有增無減,許多青少年組的朋友已晉升至公開組了。如此成績實在令人鼓舞。

歷屆來,最難忘的事,相信非2003年的賽情所莫屬了。當時正值『沙士』高峰期,為了應付這不速之客,我們絕不能掉以輕心,包括量體溫、備口罩、用消毒地毯等。決賽當日所有參賽者、評判、工作人員都做足防禦措施。在這種氣氛底下,每個人都帶著神秘的臉孔,但蓋掩不住的是各人對書藝的一份熱愛。是日出席率更達到百分百,真令人感動 ﹗如此一場『紙墨』與『沙士』的大戰,也足以證明『余寄梅盃』已被各界所認同。

『余寄梅盃全港書法公開賽』能成功得到各方友好的及時指正和鼎力支持、為『基金』增添無比的力量。謹此,深表謝意!

未來,我們更希望將『余寄梅盃』推至國內各地及海外,加強對外學術交流,以推廣書法藝術為使命,要繼續互相鞭策,共同努力啊!

 

 
 
   
 
余寄梅書法集
   
 
  余寄梅老師攝於一九七二年

希望同好者們相繼愛護支持和鼓勵[書愛會],將來的成績料必有新的突破,把書藝的浪潮推湧到另一高峰。
- 余寄梅 -


 
  余寄梅盃得獎名單
第十三屆得獎名單
第十二屆得獎名單
第十一屆得獎名單
第十屆得獎名單
第九屆得獎名單
第八屆得獎名單
第七屆得獎名單
第六屆得獎名單
第五屆得獎名單
第四屆得獎名單
第三屆得獎名單
第二屆得獎名單
首屆得獎名單

 

 

TOP

 

 香港書法愛好者協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2007
瀏覽人次: 299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