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時煖先生作品欣賞
 

黎時煖 先生

順德樂從鷺州鄉人,創立香港四海綢緞有 限公司及及萬邦綢緞有限公司,自建四海 大廈。

香港順德聯誼總會總監,世界順德 聯誼總會名譽會長,順德市政協顧問,順德 市榮譽市民及佛山市榮譽市民。

出身綢緞 世家,祖輩起就在廣州和香港開設綢緞莊。 少時就讀於廣州祥和國文學校。

年未及冠, 便隨堂兄從事綢緞買賣。

抗日戰爭勝利後, 從廣州轉到香港發展業務,主理上海綢緞 莊。進身綢緞生意之初,

一切從低微工作 做起、打雜、收銀、站櫃檯售貨,還因店鋪 細小,只得在樓梯底開床就寢。

近半個世 紀以來,絲綢行業遭遇不少困難,先生仍一 直堅持勤奮自勵,主僱同心,客戶日廣, 商譽日隆。

現時進入半退休階段時,還在加 拿大推廣業務。

為協助公司員工的子女到加 留學,又特意安排他們到加拿大的公司任 職,愛護員工子弟,備見關懷。

賦性忠厚, 品德商尚。幾十年來樂善不倦,福澤社群。 除打理公司業務外,總把許多時間用在社 會公益的服務上。

無論是香港或順德,凡 社會公益,貢獻不遺餘力。在香港擔任多項 社會公職:

1963年曾任九龍西區扶輪社社 長,

1969年曾任東華三院主席,曾任首屆油 尖區議會議員,廉政公署社區關係委員會委 員,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委員,香港童 軍總會訓練委員會及深資童軍委員會主席, 佛教醫院主席佛教聯合會義務秘書。

現任香 港佛教聯合會副會長,佛教醫院名譽監督, 香港佛教聯合會學務管理委員會主席及多間 中小學校校監和校董。

2008年榮獲香港特 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在順德內地 被推選為順德市政協顧問、順德市僑聯會名 譽主席、世界順德聯誼會總會名譽會長等。 職務重遠,篇幅有限,恕不盡錄。

 


 
 

 

 

 

 

 
 

 香港書法愛好者協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2007
瀏覽人次: 185124